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羊美食文化节“形象大使”上线

2023-02-03 15:24: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薛雅平)日前,由高山镇推出的“高小羊”系列表情包登录微信,其可爱灵动的神情、丰富多样的形象,一上线便受到大家青睐。

据悉,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活消费潜力,推动高山商贸经济发展,今年正月,高山镇将举办高山羊美食文化节。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该镇以闻名在外的“高山羊”为创作灵感,通过拟人化设计,融入蓝色、波浪等滨海元素,设计出“高小羊”形象IP,使其具有亲和力,让高山羊被更多的人熟知和喜爱,进一步带动高山羊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高山羊多放牧于海滩、堤边,常年食用百样野草,其肉质鲜嫩、无膻味,是无数食客心中的宠儿。早在2011年,高山羊就成为福清首个全国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列入《国家地方优良品种志》。”高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山羊美食文化节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高小羊表情包的发布是为了做好线上传播工作,在线下,其衍生宣传小品已立于高山侨乡商贸街,同时,该镇还推出高小羊玩偶、手提袋、鼠标垫和笔记本等系列产品,让高小羊走进老百姓生活,展示高山的良好对外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