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加强城区环卫工作 保障元宵灯会顺利举行

2023-02-02 12:31: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市城管局严格落实元宵节市容秩序保障工作,全力维护好城区环境卫生,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我市2023年元宵灯会之前,该局每日安排40余名执法人员,通过定岗定点、步行巡逻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疏导、引导、督导”为先,对利桥古街、九亩地公园、龙江沿岸及周边实施专项保障,重点对流动摊贩、乱拉横幅标语、散发广告宣传品等现象及时进行制止,对主干道、人行便道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和共享电车进行清理整治。

孔明灯、氢气球属于明火易燃物,随风飘移后,一旦落到电力线路上,极易造成安全隐患。为确保元宵灯会顺利举行,城管执法人员强化预警意识,对公共活动场所贩卖、燃放孔明灯、氢气球行为进行查处。同时,科学调配环卫工人,增加元宵灯会活动区域现场的保洁力量,每日安排50名环卫工人进行专项保洁,并在会场增设27个垃圾桶,便于市民投放垃圾,安排2部垃圾压缩车,对会场垃圾进行及时收运;安排专人对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加大督查力度,增加灯会现场周边道路的冲洗保洁与洒水降尘频次,确保赏灯环境干净整洁。

此外,针对节日期间公用设施破损故障问题,市城管局会同市政管养公司、窨井盖权属单位等,开展城区市政道路巡查、窨井盖修复、城市亮灯率等市政设施节前安全检查,共修复路面约1039平方米,修复路灯126盏、电缆故障5处约250米,保障节日期间亮化美化设施安全运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