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去年海铁联运箱量同比翻番

2023-02-01 16:31: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区去年海铁联运箱量同比翻番

福清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滕端钦)2022年,江阴港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构建多式联运平台,海铁联运蓬勃发展(如图),全年完成海铁联运箱量47040标箱,实现同比翻番,到发量创历史新高。

作为“海丝贸易新通道”建设主力军,江阴港区主动融入福州市“丝路海港城”“现代物流城”建设大局,围绕加快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要求,大力发展海铁联运业务,助力升级“丝路海运”核心枢纽功能和延伸功能。在过去的一年里,江阴港区福港集箱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主动攻坚克难,持续优化构建“港—航—陆—铁”多式联运平台,不断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对外加强沟通协调,主动联合船公司、铁路物流企业组建联盟,并增加新的铁路站点,深入中西部内陆市场。同时,不断创新物流模式,落实好“走江湖”策略,拓宽海铁联运通道,承揽江西、湖南、湖北等内陆货源,进一步提升江阴港区辐射聚集能力,实现了海铁联运站点闽北、江西区域全覆盖。目前,江阴港区航线多达65条,其中外贸干线13条,“一带一路”航线10条。

据悉,福港集箱将继续提升“丝路海运”港口枢纽的核心功能,构建“一带一路”物流枢纽,依托临港铁路和港口资源优势,继续拓展海铁联运新通道,有效提升航线的综合竞争力,加强福州港与内陆地区的互联互通,延伸物流链,做实做强江阴港区集装箱内外贸海铁联运业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