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为重点人群发放血氧仪和健康包

2023-01-31 11:18: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川)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城头镇通过发放血氧仪、健康包等一系列举措对辖区重点人群进行关爱帮扶,给群众送温暖,用心用情筑牢关爱墙。

城头镇干部、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村居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状况、居住环境及家庭生活情况。各村(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和党员开展敲门入户,将包装整齐的健康包送到村民手里,并耐心叮嘱每种药物使用说明,提醒加强个人防护。目前,已发放8000份左右健康包。

该镇还采购了65台血氧仪,分发给各村卫生所,有效监测有需求的村民血样情况。“发放血氧仪主要是担心老人出现‘沉默性缺氧’的情况,等意识到情况不对再送医时很可能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血氧仪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人的血氧饱和度,有助于及时发现病情、判断病情、精准分类处理,进一步守护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健康。”村医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