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出入境业务激增

受理数量是疫情期间的4—5倍

2023-01-31 10:52: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薛红)自1月8日我国有序恢复出境游以来,我市出入境业务大幅增长,窗口业务受理数量是疫情期间的4—5倍。

近日,记者在市公安局办理出入境证件现场看到,综合受理大厅便民服务台、办理业务的窗口,许多市民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办理的速度很快,整个办理流程就用了三四分钟。”前来更换过期护照的市民薛先生说。

据了解,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以及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以来,我市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也迎来了办证高峰期,从此前疫情期间的每天100件到150件的受理量,提升到目前每天的500件到600件的受理量。

为应对办证高峰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采取措施方便市民办证,如增设受理窗口,从疫情期间的3—4个窗口增设到7个窗口。同时,增加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申请人,更好地服务前来申请办证的市民。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提醒,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可提前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APP或者支付宝、微信小程序、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再前往办理出入境业务,避免现场排队等候时间过长。中国公民申请办理出国护照已经实现全国通办,只要持有效身份证件在全国任意一个县级以上的出入境窗口均可申请办理。此外,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旅游签注,也可以在福建省内任意一个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