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安民村乡贤“反哺”家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31 11:18: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岚)2023年春节前夕,龙江街道安民村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完工,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拧开水龙头清洗食材,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饮水之变,是安民村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安民村乡贤促进会成立以来,乡贤大力支持家乡建设,以实际行动返哺桑梓,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助老助困、奖学助学、村财增收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不断为安民村的建设发展注入动力。

今年正月初五,安民村在王氏祠堂举行座谈会,乡贤汇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共商家乡发展。辉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言平作为乡贤代表,向现场的乡贤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出资出力,为建设家乡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当天筹措了120万元,为修缮王氏祠堂、打造老人活动中心提供了资金支持。

王氏祠堂理事会会长王训隆告诉记者,后续还将有一笔的善款进账,一同助力家乡建设。“这些钱我们想先用于修缮王氏祠堂,把它打造成老人活动中心,让老人家们可以在这里读书看报、休闲娱乐,后续还可以用于奖学助学、公益事业等方面,让村民都可以受益。”

“乡贤为家乡作出的贡献,村民看得见,也感受得到。特别感谢乡贤,他们的付出让家乡变得更美,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福,相信未来的安民村一定会有更大发展和进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焱表示。

乡贤们的慷慨解囊让村民们深受感动,在与记者交谈时,大家提及王言平,更是点赞连连。据了解,王言平十分关心村里的老年群体,连续多年为村里近300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每人每月100元的生活补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