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高速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2023-01-31 11:18: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港头高速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福清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薛雅平 陈健)日前,港头高速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港头高速连接线起点位于港头高速收费站,终点为104国道交叉口,路基宽度13米,机动车行车道宽度7.5米,双向两车道,是辐射港头、龙田、三山镇约30万人口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通往福清核电站的重要形象通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对外交通形象,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上半年,港头镇启动高速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该项目被列为2022年福清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港头镇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400万元,重点对沿线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改造,栽植苗木700余株、清除沿线杂乱灌木5000平方米,对不规则渠化岛改造,增设红绿灯系统、交通安全设施标识,启用电子抓拍监控设备,并敷设电缆2000余米,新建照明路灯63盏等。

自项目启动以来,港头镇高度重视,统筹规划,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倒排工期,确保工程提速、提质。

家住港头镇区的吴女士目睹了这条路的变化,十分高兴地说:“以前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渠化岛设置不够科学,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现在路‘亮’了,颜值品质都有了。”

港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港头将继续对沿线环境进行提升整治,进一步增强绿化、美化效果,完善交通安全体系,切实提升港头镇形象、改善生态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