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实现首季“开门红” 力促全年“满堂彩”

叶仁佑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3-01-30 14:13: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林翔)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江阴港城经济区、江阴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要求,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奋力推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

当天上午,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富轩科技项目、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万华13#泊位工程、福州港江阴港区8#、9#泊位工程、江阴镇占泽河生态步道、江阴拓区征迁安置区、江阴镇特色商业街(201美食街)建设情况,听取江阴镇路网(S201)提升改造、街区立面改造等情况汇报,并与园区、乡镇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开工复产、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向企业家和一线建设者送上新春祝福,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工程建设、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全市上下要迅速调整好工作状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切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聚焦重大战略、重要行业、重点领域,开足马力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叶仁佑强调,江阴港城经济区要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强与乡镇、部门的联系、配合,落实要素保障,完善基础配套,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园区环境,帮助企业抢抓行业发展“窗口期”,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早见效,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江阴镇要坚持规划引领,实施精准改造,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学校、公园、路网、商业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旧城区道路“白改黑”、缆线下地、街头绿地更新改造等工作,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生活品质,致力打造江阴海滨风情小镇。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抓好稳产达产的基础上,增强集约意识,提高土地、厂房等生产要素利用率,强化产品研发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增资扩产、提升效益。

市领导施家雄、莫开奇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