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金横路竣工通车

2023-01-30 14:13: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三山镇金横路竣工通车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吴凤至)平坦宽阔的路面,清晰的交通标志标线……1月17日,三山镇镇区金横路顺利竣工并通车(如图),进一步提升镇区整体形象和民生幸福指数。

2022年初,三山镇聚焦民生工程,谋划镇区核心规划发展,决定在镇区新建一条道路——金横路,连接三山镇区和国道,满足广大居民的出行需求。

据悉,金横路为城市次干路,路线自西向东,西起于现104国道,沿途与24米规划路相交,向东止于现178县道,总投资1360.54万元,修建长度540米,道路红线宽度18米,为双向两车道。

“这个项目我们从去年7月份开始入场施工,实际仅用6个月就完成施工。”三山镇路长办负责人吴融生说,工程队刚入场就遭遇两个月的超长雨季,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工期,序时推进建设。经过一年的建设,工程项目克服天气、征交地等困难,赶在今年春节前,全面完成建设。

“很顺畅,从这去福清市区或者去高山镇,都更方便一点,也节约了不少时间。”三山镇横坑村村民陈先生说,他时刻关注金横路的建设进展,听说通车了,特地驾车过来体验。

“金横路两端都设有公交站,希望能够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三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