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热闹赏花灯 欢喜闹元宵

2023年福清市元宵灯会将于1月31日至2月10日举行

2023-01-30 14:13: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元宵】热闹赏花灯 欢喜闹元宵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妲鸿)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23年福清市元宵灯会将于1月31日至2月10日举行。目前,各项布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如图)。

据了解,此次灯会以“卓越超越最福清”为主题,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旨在通过灯展活动,体现侨乡历史及新风新貌,使广大群众体会、体味、体验元宵灯会这一中国传统民俗活动的魅力,展示福清发展成就、团结福清乡亲侨胞、擘画福清发展蓝图,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1月27日,各园区、农场、镇街开始布灯工作,目前部分镇街已布设完成并试灯,预计1月30日可全部完成。此次元宵主题灯会地点设在利桥至玉融大桥两岸,各园区、农场、镇街分别选取龙江沿岸景观节点设置一组主题灯组,将全方位展示福清形象,通过将灯会与文化相结合,体现地方的风俗人文、非遗文化等,从而传递和谐、吉祥的美好寓意和新春祝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