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深化府院联动 建设法治政府

市政府与市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2023-01-30 14:13: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岚 颜阵寒)1月28日,市政府与市法院联席会议召开。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府院联动机制工作情况。2022年以来,市法院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实现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提质,共受理各类案件22608件,审执结22526件,结案率99.64%,居全省基层法院第1位,获评全国优秀法院。

吴永忠感谢市法院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一年来,市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司法助力发展、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最福清”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吴永忠要求,要再提升站位,保持实质化、常态化、制度化运行府院联动机制,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优化、风险应对处置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再聚力行动,紧盯法治政府建设目标,着力提升行政决策水平、行政争议化解水平和司法建议运用水平;要再夯实责任,推动政府与法院在力量联合、信息联通、风险联控、社会联治等方面的通力协作,实现行政效能、司法效力、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市法院院长陈学凯表示,市法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工作、深化协同互动,进一步畅通府院之间的沟通渠道,助推依法行政,共同推动形成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文清、林鹤志、陈克才、莫开奇、郑云、吴忠东、张晓,市政府党组成员薛辉、市长助理魏子元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