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老年大学不断丰富老人业余文化生活

2023-01-30 14:13: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获悉,去年,市老年大学因地制宜设立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和龙江街道天宝社区2个教学点,量身打造办学方案,开设时政、太极扇、声乐、广场舞等5个班次,招收学员近200人次,较好满足了社区老人就近上学的需求。

据悉,步行街社区和天宝社区老龄人口中的退休教师、离退休机关干部、企业退休职工、高学历人员比重偏大,学习意愿较强。设立教学点,是疫情时期市老年大学创新办学模式、拓宽办学途径、缓解“一座难求”现象的重要举措。步行街社区教学点在原先时政、声乐、太极扇3个直属班的基础上,继续开启教学点规范化办学模式。天宝社区教学点每学期提供广场舞、模特表演、太极拳、声乐等科目教师的定向培训,并结合不定期送时政课、保健课进社区的灵活模式,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提高办学质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