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石竹山景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道路畅通

2023-01-29 10:29: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石竹山景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道路畅通

福清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陈妲鸿 滕端钦)春节前夕,为了给市民游客带来舒适、安全的旅游体验,石竹山景区通过加强基础配套精细化建设,完善各类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全力打造旅游新亮点。

1月17日,记者在石竹路扩宽工程改造现场看到,该道路拓宽及路面水泥硬化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加紧附属工程施工,确保春节前完工。此外,护坡工程墙体彩绘、绿化种植正在进行当中,将进入光电玻璃调试阶段。

“原来,主通道车流量多的时候存在拥堵现象,人车混行,现在增设人行道,还进行了道路拓宽。这非常人性化,市民游客进出都很方便。”游客陈女士说。

据了解,石竹路扩宽工程改造路段起点位于沈海高速公路桥下,终点至规划西边界段,全长约1525米,道路红线宽度最窄段22.5米,设置双向四车道至双向六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速度为40千米/小时,车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涵洞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及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等。

“我们对石竹山景区整个交通游线整体作了梳理跟规整,并谋划了整个西部文旅步道,包括环湖生态长廊建设,总长度将近50公里。2022年5月1日,全线环湖25公里已基本畅通。春节前,26.5公里路面的整体硬化也已完成。”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钟桂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服务配套,做好节点提升和精细化打造,提升旅游道路通畅能力,确保游客过来骑行、步行能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据悉,为满足游客停车需求,石竹山景区按照标准建设的停车场即将投用,可增加停车位100个。此外,东张水库坝顶人行通道工程也已竣工。

“整个环湖线路贯通以后,核心景区的南北岸要通过外围的线形进入。现在,我们把坝头打开,对游客开放通行。南北串线以后,大家的体验感会更好,而且交通将更便捷。”钟桂说,此前,三福绿道主体全线贯通,如今已成为景区热门打卡景点之一。26公里的三福绿道就像一条珍珠项链,链接各个景点,可以满足游客骑行、徒步、踏青游玩等不同需求,实现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的转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