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举办2023春节系列活动

2023-01-29 10:29: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镇举办2023春节系列活动

福清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滕端钦)1月18日,由江阴镇、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的“福兔呈祥,福满江阴”2023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阴镇201美食街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红红火火的年节氛围,让群众感受浓浓年味。

18点30分,演出活动在美食街怀旧电影院拉开帷幕,民乐联舞《象王行》场面大气恢弘,奏响泱泱大国的壮丽乐章;传统闽剧《福在天地间》,唱响了“福”腔;杂技《蝶恋花》演员舞姿柔美,仙气满满;川剧《变脸》演员在一瞬间迅速变化出几十张不同的脸谱,其动作神速,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情满江阴》一袭优雅的旗袍和轻盈的油纸伞,把江阴故事娓娓道来……好戏连番登台,营造出温馨、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当晚,剪纸、制作灯笼、写春联、画糖画等传统非遗技艺展示,也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为提升体验感,市民只需发一个微信朋友圈并“集赞”,一副手写的春联、一只栩栩如生的福兔、一个又能吃又能看的糖画小礼品,就能收入囊中。颇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也吸引了大家前来,感受浓浓年味。

“以前,美食街试营业的时候,我们就经常来,美食非常多。今天的活动特别热闹,特别有年味。今年春节,我们全家人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市民张晓洁说。

“我们以建设幸福家园为抓手,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办好春节系列活动。”江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马声凤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利用美食街这个平台,继续开展春节系列民俗活动,把年味做足。同时,抢抓春节期间的消费热点,完善江阴特色商业街建设,带动群众的消费热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