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提升改造6条农村公路

总投资6511.8万元,全长22.218公里

2023-01-29 10:30: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沙埔镇提升改造6条农村公路

福清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吴城玲)近日,沙埔镇高牛线工程实验段正式开工。这意味着沙埔镇6条农村公路路面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当天,记者在高牛线工程实验段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轰鸣声不断,摊铺机、铲车、压路机等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据悉,沙埔镇农村公路路面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全长22.218公里,总投资6511.8万元,总工期180天,主要包括对高牛线(X176)、海明路、海景路、龙岭线(Y264)、倚岭线(Y038)以及高沙线(Y048)6条道路进行“白改黑”沥青路面加铺改造。

“目前,高牛线已完成双幅约3公里的病害处理,单幅约1公里的超薄沥青罩面摊铺及标线施工。该实验段的顺利完工,为道路全线开工提供了有力条件。”工程现场负责人缪小兵表示,下一步,施工重点主要是道路病害处理、路面换板等,今年5月份,工程将进入大面积沥青摊铺,并实现当月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采用高模量超薄沥青罩面技术,沥青层厚度仅0.8厘米—2.5厘米,相较于传统的双(三)层沥青加铺方案,具有诸多优势。

“与传统沥青工艺相比,高模量超薄沥青罩面技术主要有几点优势:一是施工效率高,能够快速施工和快速开放交通,降低施工对交通造成的影响;二是不影响路面标高,无需抬高道路周边设施的高度,进一步降低了施工成本;三是经济效益好,相比常规的沥青路面,超薄沥青能够节省30%—45%的直接成本。”缪小兵说,除了超薄沥青罩面技术外,本项目建设模式采用“建设养护一体化”的全新建设模式。建设完成后,道路的修复养护工作将同样由施工单位负责。

“沙埔镇的农村公路提升改造试点工程,在技术上引进超薄沥青罩面技术。在建设模式上,探索建设养护一体化的模式,该模式能够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效率,明确责任主体,保障工程质量。”市交通局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唐伟伟说,下一步,该局将总结沙埔镇的试点经验,形成我市农村道路超薄沥青罩面路面改造标准化指南,为全省农村公路品质提升提供福清方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