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共促发展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2023-01-28 10:53: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颜阵寒)1月16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通报了市总工会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市总工会提出的有关问题。市长吴永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玉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永忠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关爱帮扶职工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吴永忠要求,一要育强产业工人队伍,围绕“产改”工作,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培育更多样板企业,为产业工人解决住房保障、学历提升等问题,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壮大,让更多的“新福清人”爱上“最福清”。二要激发职工创新活力,把职工“三创”大赛打造成福清的精品品牌,并继续办好“福清工匠”等活动,加强示范引领,为“最福清”培育更多能工巧匠。三要更好保障职工权益,切实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吴永忠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坚持落实联席会议制度,让联席会议真正发挥作用、见到实效。市直各部门要加大对工会的支持保障力度,共同协调解决好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

市领导林鹤志、陈克才、莫开奇、郑云、吴忠东,市政府党组成员薛辉、市长助理魏子元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