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古街开街仪式举行

2023-01-20 11:49: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凯婷)1月18日,东张古街开街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参加活动。

当天,市领导和镇村干部一同为东张古街剪彩,许多群众到现场观看舞狮表演,游览焕然一新的商业街,以及琳琅满目的餐车赶集摊位。

据了解,2022年,东张镇以“千年古镇,东张古街”为主题,精心打造一条文旅商业特色古街。改造后的古街焕然一新,形象明显提升,古韵更加深厚,市容市貌秩序井然。

作为福清五大古镇之一,东张镇是美景、美食、特色手工艺集聚地。在这里,吃喝玩乐购,可以一站尽享。来到东张古街,可以吃到紫菜饼、炒糕、杂烩汤、鱼头汤、寸枣、麻花、南少林素菜等东张特色美食;在农特产品展销馆,腐皮、铁皮石斛、岚湖山茶等特产一应俱全。

“为丰富游客体验,春节期间,东张古街将举办赶集活动,安排一些精彩有趣的民俗展演活动,如少林武术表演、宋窑手拉胚、竹编工艺、紫菜饼烧制等。”东张镇副书记何传勤表示,该镇将筹集2000万元资金,实施东张古街二期项目,展示东张古韵,促进商业街繁荣。同时,将纵深推进全域旅游,打造环石竹湖夜色经济带,吸引多方游客,体验东张“十二时辰”。通过集聚人气,带动消费,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