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叶仁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3-01-20 11:47: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林翔 林文捷)春节临近,岁寒情深。1月16日至1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队前往玉屏、阳下、龙江等街道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舒心暖心的春节。

医护人员是疫情下城市最温暖的守护者。叶仁佑来到困难医护人员家中,询问了解她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向她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坚守一线,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表示敬意,并通过她向克服困难、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殷切关怀。叶仁佑指出,广大医护人员是勇敢无畏的战士,三年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急时刻站出来、顶上去,持续高强度、超负荷奋战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道路上,用身体力行诠释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广大医护人员要进一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弘扬正能量,让城市生活变得更美好。

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党委政府始终牵挂在心。在玉屏街道困难残疾人家中,叶仁佑关切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她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叶仁佑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解决好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促进残疾人广泛参与、充分融合、全面发展,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新春愉快!”叶仁佑来到优抚对象家中,仔细询问老人家庭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为他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要求相关部门、街村干部要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及时关心照顾独居老人,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安心度过春节。

叶仁佑还看望慰问了市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体,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问候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并详细了解了该中心防疫举措、人员配备、服务保障和孤儿学习、生活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用心服务、用情救助,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社会救助民生兜底保障工作。

走访中,叶仁佑强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切实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确保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市领导林彤、曹方敏、李文清、林鹤志、莫开奇、郑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