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火车站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2023-01-18 10:21: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昨天获悉,春运大幕开启,福清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出现恢复性增长,预计客流呈节前平稳,节后增幅较大特点。 

据了解,1月7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启动。与去年相比,2023年春运提前了10天。由于受去年底全国疫情影响,多地院校从2022年12月份开始提前放寒假,节前客流较平稳。春节临近,福清火车站客流主要以务工流、探亲流和返乡流为主,现每日上下车旅客各3000人次左右。

在福清火车站进站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强化车站客流组织。同时,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做好车站通风消 毒等防疫工作,特别加强了卫生间通风和扶手、闸机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并通过旅行广播宣传等方式,提醒旅客佩戴口罩。该站还规范配备了应急备品药械等,有序开展车站疫情应急处置,最大限度保障广大旅客健康。

福清火车站积极践行“平安春 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总体目标,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福清火车站区党支部书记姜炜表示,火车站从疫情防控、 备品定位、应对突发事件以及服务旅客等方面做了万全准备,努力为旅客创造更美好的旅程体验,用心用情护航旅客行程列车上的“中间一公里”。

姜炜对记者说,“福清站将持续提高服务品质,全面落实服务标准, 持续提升车站基本服务质量,让旅客感受更温馨;创新推出售票、退改签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进一步丰富老年人、学生和务工团体关爱服务和惠民举措, 使旅客在春运中有更多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