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镇今年计划投资6800万元提升改造镇区道路

2023-01-17 10:56: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陈心怡 通讯员 林凡)记者昨天获悉,为进一步改善镇容镇貌,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百姓安全感、舒适感、幸福感,港头镇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启动镇区锦江路及X178县道港头段提升改造等项目,该项目同时已列入港头镇2023年重点项目。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800万元,建设内容包含道路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雨水、污水)、电气工程(含电力、通信、照明)、交通监控工程、绿化工程等。

据了解,港头镇镇区锦江路(锦缘酒店至高东村环岛)全长1971米;米兰米苏工厂到小太阳幼儿园全长633米;X178县道港头段(小太阳幼儿园至港头高速连接线)全长2千米。该路段是辐射港头镇、龙田镇和三山镇约30万人的重要交通通道和枢纽。长期以来,由于往来车辆碾压和自然地形的原因,路面不同程度破损、老化、坑洼不平,排水暗涵大面积塌陷,雨污水外溢严重,照明路灯不齐全,交通安全设施标识不完善,特别是机非混行、车辆占道、行人肆意横穿马路等问题,使得该路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为此,该镇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着力点,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高效推进镇区提升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及立项工作,预计于春节后完成前期工作,争取尽快进场施工,计划分阶段实施,整体工程将于年底全部完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