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血氧仪“到岗” 服务老年人

玉屏街道为重点人群筑起“特殊关护圈”

2023-01-16 12:53: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6日讯 (记者 夏巧鸿 通讯员 翁蓉 )为帮助重点人群及时监测身体状况,减少重症发展,防止出现“沉默性缺氧”的情况,近日,玉屏街道在19个社区(村)及“E+7”党群活动中心发放一批指夹式血氧仪,用于重点人群入户随访、监测使用。

“依伯,我们社区“网格医生”来帮您测下血氧饱和度,如果平时有不舒服的地方,就马上打电话给我们!”1月11日下午,血氧仪“一到货”,步行街社区网格干部便联同社区“网格医生”何医生对红标重点人员进行检测,何医生还特地了解其主要病情、建立台账,并做好必要的医疗服务。“社区老年人多,老年群体对缺氧反应又不敏感,血氧仪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人的血氧饱和度,低于95要及时送医,以免错过老年人的最佳治疗时机。如果居民有需要,我们可以提供服务。”步行街社区干部小吴表示。

此前,玉屏街道已为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共8000多份,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对分级分类救治流程、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流程及居家治疗服务网格服务小组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采取电话访、微信问、实地走等多种方式,对红标人员进行每周3次、黄标人群每周2次的健康监测和随访服务,全面掌握重点人群的现状及需求。对危重患者指导做好应急处置,每个村居安排一辆应急转运车,指导转运至相关医院救治。

接下来,玉屏街道将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特别是独居家庭、空巢老人家庭的问需问候问诊,真正实现及早发现问题,帮助居民有效解决问题,做好健康监测、代买药品、紧急就医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心守护辖区居民安全健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