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音西街道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包”

2023-01-16 12:53: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6日讯 (记者 陈凯婷 )近日,音西街道采购了8000份爱心防疫“健康包”,组织街道、社区网格干部为辖区65岁以上重点人群免费发放。

1月11日下午,音西街道融音社区、福百社区等社区网格干部携带分装好的“健康包”前往社区居民家中发放。“感谢政府的关心,现在这些药品不好买,有了这份‘健康包’,我心里感觉踏实多了。”融音社区陈依姆感激地说。

“‘健康包’内有布洛芬片、藿香正气水、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消毒酒精,还随附防疫健康温馨提示。”音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纪传生表示,在发放“健康包”的同时,网格干部还会与老年人进行沟通,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到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并指导老年人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健康包”发放工作,音西街道前期组织各村(社区)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精准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老年人出行不方便等情况,由街道、社区网格干部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入户上门发放“健康包。”此次发放免费“健康包”主要针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其发放顺序按照先红标重点人群和黄标次重点人群、后绿标一般重点人群。

下一步,音西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内老人及其他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用药及防疫需求等情况,各社区继续对重点人群开展各类健康状况的跟踪落实,用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