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第二十四届乡村青年文化节举行

2023-01-16 12:53: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第二十四届乡村青年文化节举行

福清新闻网1月16日讯 (记者 陈生 )1月12日,由团市委、城头镇政府主办的福清市第二十四届乡村青年文化节在城头镇湖美村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开展“福”文化宣传,丰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当天上午,来自市书协、市青少年宫、城头镇团委、城头镇卫生院、融心社工服务中心、福清泰隆村镇银行等部门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村民送来了丰富的“文化年货”。活动现场,市书协志愿者挥毫泼墨,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笔端,为村民送上一副副满载祝福、寓意吉祥的春联。城头卫生院医务青年志愿者为村民和老人义务测血压,讲解健康知识。市融心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道路安全宣传,引导村民做好自我保护。福清泰隆村镇银行青年志愿者为村民提供金融政策咨询。市青少年宫工作人员教孩子非洲鼓,制作各种灯笼。现场还开展了趣味游戏竞赛和“青春送暖”慰问困难青少年活动。

据悉,举办此次文化节,旨在利用春节前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返乡的有利时机,联系、服务和引导农村青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文化生活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乡村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努力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