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投放鱼苗30吨

2023-01-16 12:5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投放鱼苗30吨

福清新闻网1月16日讯 (记者 陈心怡 滕端钦 )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水域生态振兴,1月11日,我市在东张水库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将30吨、价值49万元的鱼苗投放入东张水库。

在东张水库放流点,工作人员将分装好的鱼苗陆续倒入湖中,伴随着一阵阵“哗啦啦”的水声,小鱼苗欢快地游进水库。此次投放的鱼苗主要为白鲢、红鲢等适合福清河流生态环境的养殖品种,30吨鱼苗将分批次陆续在东张水库多处水域进行增殖放流。

据介绍,增殖放流活动是目前最经济、环保、有效的生态治污办法,不仅可以补充和恢复石竹湖生物资源群体,投放的鱼苗还可以滤食石竹湖水中的藻类和浮游生物,从而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生态环境,实现水质清澈和增殖鱼类产量的目的,同时也能培养群众的环保意识。

另悉,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也是我市首例替代性修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我市通过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在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提升河湖生态环境的同时,有效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环保意识,促进守法经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