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融城遍地花团锦簇 年味渐浓

2023-01-16 12:5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融城遍地花团锦簇 年味渐浓

福清新闻网1月16日讯 (记者 陈凯婷 )春节的脚步近了,融城遍地花团锦簇,呈现出了浓浓的年味。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去年12月,我市启动了“2023年景观通道和节点时花种植摆放工程”,目前时花种植摆放基本完成。在市“两馆一中心”、福俱路、融侨大酒店周边及清昌大道、清荣大道沿线等重要节点渠化岛的绿化带上,“一串红”娇艳似火,高低错落的绿树搭配时令花卉,让城市道路绿化视觉感、立体感十足,加上路边的灯笼、彩灯等鲜亮的新春挂饰,营造了满满的节日氛围。在天宝陂公园,福梦花海也换上了各式各样颜色灿烂的花朵,打造出别致的新春氛围,为市民带来美的享受。“我平常都在这边锻炼,这几天突然发现路边、公园增添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朵,让人感受到了浓厚的新年氛围,心情也一下子变得更加愉悦和轻松。”市民高凌峰说。

据悉,此次景观通道和节点时花种植摆放工程涉及宏路高速口、清盛大道等沿线约300个渠化岛、侧分带端头,总面积近8000平方米。工程针对40平方米以上的渠化岛,采用仿溪砾石和花境结合的方式,以打破纯绿的单调性,提升街头绿地景观效果;针对40平方米以下的渠化岛,则采用自然的花境布置方式,保留原有乔灌木,以草坪为基底,多年生草本花卉为主花景,红色的比利时杜鹃、橙色的孔雀草作为骨架,同时点缀狐尾天门冬、金叶佛甲草等,打造出整体化、规模化、氛围浓厚的沿街景观。

“本次采用的时花主要是一串红、矮牵牛、石竹、孔雀草等红色及橙黄色的品种,通过这些热烈鲜艳的颜色,更好地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福清城投集团园林建设二部曹勇杰说,本批次时花将会持续到春节后。期间,园林工人将会对花卉进行保养维护,希望市民朋友共同爱护它们,让时花的花期更长、开得更艳,让兔年春节更喜庆。

如今,随处可见的成片时花,让渠化岛被包裹在花的海洋中,每一步、每一寸都有景可观、有花可赏,成为冬日里融城街头的一道道美景,共同迎接海内外回乡过年的乡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