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储备17万份“健康包” 免费发放给65岁以上老年人

2023-01-13 13:08: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陈品洪 夏巧鸿 陈心怡)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为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群体用药需求,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为福建省65岁以上老人发放“健康包”的通知》,1月8日起,我市24个镇街主动作为,储备17万份“健康包”,以每人一包的标准,免费发放给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截至1月10日,已累计发放54415份。

连日来,我市各镇街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争分夺秒,摸清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群众底数,确保“不漏不重”,并第一时间进村入户,为重点人群送去“健康包”。一份份健康包”就像一颗颗“定心丸”,为老年人送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

据了解,该“健康包”中包含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或中药协定方、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并随附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1月9日,音西街道的社区网格员来到马山村邱依伯家里,将准备好的应急药品按照要求分装成“健康包”,送到邱依伯手中。收到“健康包”后,邱依伯感到十分温暖。

“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特别是老人家,如果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联系我们……”在发放“健康包”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向老人们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外出要戴好口罩,日常要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及时回应老年人关心的热点问题,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好,行动不便,现在国家政策确实好,工作人员亲自把药送上门,对老年人的关怀也很周到。”南岭镇南岭村陈依姆说。

为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近日,玉屏街道准备了8000多份“健康包”,发放给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1月10日,金墩社区工作人体通过“敲门行动”,上门入户把“健康包”送到居民手中,帮助居民筑起健康堡垒。目前,玉屏街道街道各个村居正有序开展“健康包”发放工作,预计本周内可以全部发放到位。

记者获悉,各镇街此次发放的“健康包”,是按照福建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拟定的老年“健康包”配备参考清单进行采购。其发放顺序为,先红标重点和黄标次重点人群、后绿标一般重点人群,先高龄(80岁以上)后低龄(65—80岁),先正在病程中的人群、再尚未感染急需药物的人群、后已经感染且康复的人群,先合并有基础性疾病人群、后无基础性疾病人群的原则,有序做好该项暖心工作。

为全力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渔溪镇为辖区65周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包”。截至1月10日,该镇共发放近2000个“健康包”,后续约6000个“健康包”将在本周内陆续发放到辖区65周岁以上老人手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