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5386名医务人员 每人领取6000元抗疫补贴

2023-01-13 13:08: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薛雅平)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将陆续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发放总额为3231.6万元的工作补助,1月20日前发放到位。

据悉,享受补助的一线医护人员包括我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在岗人员(含编内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在岗的编外人员)以及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退休医务人员。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工作的通知》精神,给予疫情防控一次性工作补助6000元,累计5386人,所需资金由市财政全额承担。

此外,我市将对从事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村医给予一次性年终慰问金,每人1000元,累计734人,总额达73.4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务人员面临着新冠感染和服务量激增的双重压力,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一线,尽职尽责守护人民健康,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发放一次性工作补助外,我市还将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激励他们更好地投入各项救治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