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3-01-12 10:03: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林文捷)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龙田镇党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讲、用”上下功夫、出实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该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首先提高“学”的质量,切实打牢学深悟透的基本功。龙田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原汁原味学报告。同时,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政会和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领导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带动形成全员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此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镇村干部主题党日学习、“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对接市委党校,举办专题党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相结合,开展专题研讨,动员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

其次是鼓浓“讲”的氛围,着力描绘入脑入心的工笔画。龙田镇展开多形式宣讲工作,镇党委书记开展专题宣讲,党政领导班子下沉村(社区),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结合平安建设、“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深入田间地头、邻里厝旁,用群众语言讲好深刻理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说到群众“心坎里”。同时,多维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特色龙田”公众号、村(社区)广播、LED屏等宣传资源,打造移动学习课堂,线上线下结合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起而行之、干在实处。为加快龙高商贸新城建设,积极打造全球名品交易中心和福清电子商务产业园,扎实推进龙田镇商贸产业体系转型升级,龙田镇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让20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并积极对接落实专项债资金,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社会事业发展。同时,积极构建高效社会治理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精准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善作善成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