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创建高标准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2023-01-12 10:03: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陈思佳)近年来,沙埔镇将创建高标准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企业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坚持靠前服务,聚焦落实“四专”举措、创新办税模式及优化联动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

落实“四专”举措

沙埔镇通过专场办公、专业代办、专道通行、专人对接,将优质服务覆盖至招商工作全领域和全过程,重点跟踪服务企业9家,2022年共解决问题200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

此前,楼宇企业注册落地后需要自行租赁办公场所,经营成本较大,企业落户意愿不强。为弱化地理区位劣势,该镇在市区融商大厦租赁474平方米写字楼,供企业在过渡时期使用。同时,设立沙埔镇福清招商办事处,为企业入驻初期办理工商税务等相关手续提供便利。2019年以来,先后入驻该平台的企业为沙埔镇带来税收收入累计超1.8亿元。

创新办税模式

原先,企业税收缴费均需到三山税务分局窗口实地办理,企业办理业务耗时长,且来回路途遥远。如今,沙埔镇运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配合“线上+线下”双线辅导,帮助企业便捷办理税费。

2021年,沙埔镇完成的全年社零总量为1.6亿元。2022年上半年,沙埔镇协助辖区电商企业完成百万元版发票申领,有力带动了该镇限额以上社零指标逆势增长。仅2022年第一季度,该镇完成的社零总量就达到1.83亿元,同比增长114%。

优化联动机制

沙埔镇加强与市商务局、市税务分局及平台联动,形成“乡镇开单、共同招商”的破局模式,通过项目招商,实现补链、延链、强链,提升税源数量与质量。该镇每月安排专人对接企业扶持奖励申报事宜,争取市级调度款及时下拨,争取符合条件的企业扶持奖励在单月内予以兑付,在市内创造了“沙埔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新旧文件政策交替时期,沙埔镇及时引导企业,按照文件政策顺利兑付奖励扶持金额,受到辖区楼宇企业的好评。2022年,该镇新引进102家企业,共产生税收10.26亿元。

下一步,沙埔镇将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高目标引领、高标准推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为沙埔镇发展增添动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