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阳下街道“网格医生”提供医疗服务

2023-01-11 10:49: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陈川)近日,阳下街道健全网格化健康服务体系,依托网格力量,通过微信、电话,线上为群众提供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服务,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你好,你现在有什么症状?”“这几天注意多喝水、多休息。”……网格微信群里,一条语音、一段文字、一个电话,只要群众有需要,“网格医生”们有呼必应,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诊治服务。连日来,阳下街道积极引导网格内医疗从业人员、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化身为“网格医生”,为居家的感染者提供用药指导、提出隔离和就医建议等,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网格微信群为群众在线提供日常防护、居家康复、新冠用药等方面的答疑解惑服务,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目前,阳下街道居家治疗服务网格服务小组花名册上已有100多名“网格医生”,各村居专人24小时值守提供热线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