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系统推进“智慧党建” 创新打造“融e红”工作平台

2023-01-11 10:49:01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新闻网1月11日讯“历史场景真实重现,让人仿佛又回到革命年代。”日前,年轻干部张能宇到中共福清县委成立旧址参观时感慨地说。让他发出如此感慨,全息投影技术功不可没。投影技术的应用是福清市充分发挥“智慧党建”系列平台优势的一个缩影。一段时间以来,福清以“智慧党建”系统性建设为突破口,聚焦服务基层治理、服务党建工作、服务党员群众三个重点,将“智慧党建”理念和构想转化为综合服务平台。

在“以用为本”上做文章,福清市通过平台功能整合、党政资源融合、部门协同配合,将党务政务服务线上办理延伸至最基层的村(社区)一级,全覆盖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推广“一窗受理”服务模式,梳理上线106 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

经优化,这些事项的平均办理时间从15 天压缩到3 天以内,实现了“审批不见面、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以“用”的效果检验“智慧党建”工作效能。福清市创新打造集党务管理、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学习教育、互动交流等于一体的“融e红”党建工作平台,实现党组织分层构建、党员分表管理、奖惩信息分类统计、管理员分级维护的“四分架构”,常态化运用大数据对福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行线上“政治体检”。

依托线上“体检”结果,福清市相关部门定期对“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工作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固定频度组织线下考核。

据了解,“融e 红”平台上线以来,2149 个党组织、48909 名党员接受线上“体检”,不断以线下活动支撑线上数据,线上“体检”推动线下规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