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籍乡亲陈杰任教育部副部长

2023-01-10 11:12: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夏巧鸿)人社部网站日前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融籍乡亲陈杰为教育部副部长。

陈杰出生于1965年7月,福建福清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福清实验小学、福清一中读书,并于1986年、1996年、2001年分别获北京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6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参加工作,历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科技处处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2014年4月,陈杰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8年7月,陈杰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此外,陈杰还于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他还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去年10月,他当选为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陈杰的研究领域为控制科学与工程、智能无人系统,主要研究方向是复杂系统多指标优化与控制、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等。他是“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负责人、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主任、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973项目首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他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预先研究、装备研制等多个项目研究任务。近年来,他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获201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