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用好水资源 做活水文章

叶仁佑开展巡河暨调研“一江四溪”综合整治工作

2023-01-10 11:12: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林文捷)1月6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开展巡河暨调研“一江四溪”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的目标,把“一江四溪”综合整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扎实成效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东张水库坝顶景观改造,龙江中上游(大埔大桥段)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推进,太城溪(石门大桥段)流域综合整治,融侨园、九亩底广场及茶亭公园建设,大北溪流域综合治理,龙江中下游(利桥段)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龙江中下游(南门闸至滨海大通道)综合整治工程(河道重塑)建设等情况,从河道清淤疏浚到水环境改善,从河岸绿化美化到基础设施维护,从重要节点建设到经济业态打造,从日常管理机制到部门属地责任,看得认真、问得仔细,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叶仁佑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一江四溪”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当前,“一江四溪”综合整治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系统理念和整体谋划,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章,真正把母亲河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努力把福清这座海滨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叶仁佑要求,要确保工程系统性治理,按照既定工期,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在各个设计的节点上,加强与设计单位沟通,力求精益求精,产生良好的生态、经济效应,打造有利于创业、商业和吸引人才就业的良好环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组织,在抓好安全生产、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强“一江四溪”两岸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因地制宜、精雕细琢,力争以最小的投入达到最佳的产出,让生态、景观、商业开发运作跟周边环境有机融合,做到目之所及皆美景。要做好各项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扛牢属地责任,加强沟通对接,全力以赴、多方筹措,做好工程施工、资金、征地等各项保障,推动“一江四溪”综合整治工作上新水平。

市领导陈存枫、翁芳明、陈克才、莫开奇、何德信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