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务写春联 祝福进万家

2023-01-10 11:12: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务写春联 祝福进万家

福清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滕端钦)1月7日,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墨香玉融——“送万福 进万家”义务书写春联活动在利桥古街黄阁重纶牌坊热闹开场(如图),将火红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挖掘“福”文化的丰厚内蕴,彰显新时代大美玉融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成果,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发挥春联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的作用。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志愿者们提笔蘸墨,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墨香作品,伴随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市民送上了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

“以前都是到超市买印刷好的春联,花钱不说,感觉年味也淡了许多。今天不但领略了书法家的精彩书法,还精心挑选了特别‘订制’的春联,这样的活动很暖心。”在人群中,何美芸老人收到火红的春联后乐开了怀,竖起大拇指为活动点赞。“现场写春联,年味一下就有了,让我感觉特别的暖心,今年肯定福气满满。”市民陈先生高兴地说。

由于“新鲜出炉”的春联墨迹未干,晒春联的场景也成了活动现场别样风景。有的市民还拿出手机,直接在现场和春联合影。大家纷纷表示,春联虽小,情谊却浓,火红的春联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和文明之风。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祝福送进万家,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任务,让大家以更放松的心态、更健康的身体,迎接新年的到来。”市图书馆馆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钦文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