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潘厝村乡贤捐资兴办公益事业

2023-01-05 13:55: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 滕端钦)在江阴镇潘厝村,乡贤群体已经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仅去年,该村乡贤促进会参与建设各类基础设施10余项,累计捐赠各类乡村振兴公益事业发展资金近百万。

江阴建华小学原只有西边一条通道,遇到放学时段马路拥堵不堪,若是下雨天更是坑洼不平,给学校和家长们造成很大的困扰。村民委员会、乡贤促进会和学校一致决定在东边开辟一条新通道,方便家长们接送。在潘厝村乡贤的积极发动下,共筹资了25.3万,开通了新道路,解决了师生家长出行难题。

潘厝村盘山道路年久失修,毁坏严重。村两委、乡贤促进会及村民们决定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在乡贤翁荣昌、翁建平带头倡议下,大家纷纷响应,踊跃捐资出力,共捐资50万元,另向市财政一事一议项目申请30万元,筹齐了修路资金。目前,全长2.2公里的道路工程已完成大半,另外在道路旁还修建凉亭2座,路灯80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