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环石竹湖三福绿道全线贯通

全长26公里,串联10多处景点

2023-01-05 13:57: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环石竹湖三福绿道全线贯通

福清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 陈品洪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环石竹山东张水库(石竹湖)而建的三福绿道目前贯通,为石竹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再添一道风景线(如图)。

据了解,石竹湖湖面面积达15平方公里,被称为福清版洱海。沿湖打造的环湖步道三福绿道全长约26公里,于去年2月10日开工建设,仅耗时80天便实现绿道主体全线贯通,跑出了项目建设“东张速度”。随后,我市又对步道的配套和两侧景观进行了完善和提升。

如今,在三福绿道内穿行,步步皆景,处处是画。这条蜿蜒曲折的环湖绿道,穿行在村庄、绿野、湖畔、山林、花海间,犹如一条随风舞动的彩带,与绵延不绝的旖旎风景融为一体,美得令人陶醉。

据介绍,石竹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内虽景点众多,但如散落的珍珠,没有串联成线。新打造的三福绿道沿线串联白豸公园、古渡头旧址、香山古寺、宋窑遗址、应峰寺等10多处人文古迹和自然景观,成为我市西部一道亮丽的文旅风景线和东张水库生态保护屏障。“三福绿道可满足游客骑行、徒步、亲子休闲、踏青游玩等不同需求,实现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的转变。”东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聚焦西部文旅产业集散中心、镇区商业核心区建设,将环湖步道与镇区商业相结合,着力打造“一环”(环厝艺生长街区—环湖步道)、“一心”(商业中心广场)、“一轴”(美食文化街区)、“两翼”(移民公园、白豸公园),构建夜色经济示范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