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推民心工程 办民生实事

玉屏街道去年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2023-01-05 13:56: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 夏巧鸿)2022年,玉屏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书写了新时代民生幸福的“玉屏答卷”。

隆冬时节,焕然一新的官塘墘市场周边环境,让过往购物的市民心生欢喜。去年8月底,玉屏街道结合官塘墘农贸市场、东门综合市场及周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同步启动市场及周边巷道改造提升工程,积极营造安全、整洁、舒心的市场环境,把满满的幸福装进市民的“菜篮子”。

“早在2018年,我们就按照建设“智慧化”农贸市场要求,率先实施官塘墘、东门市场‘农+超’改造提升。”玉屏街道宣传干事翁蓉告诉记者,2022年街道又筹措了900多万元对两个市场及周边的巷道进行改造提升。

同时,玉屏街道将群众普遍关心的“停车难”问题作为突破口,充分挖掘辖区内闲置土地资源,释放近9000平方米的城市发展空间,建设了向高豆区园、金墩河西巷、小北拱北路、西大凤凰路、小桥东门河、一拂何厝巷等6个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位400余个,让“位”于民补齐停车供给短板,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的民生温度和幸福厚度。

不仅如此,玉屏街道还有序推进玉斗园改造工程,让传统老街巷重现日用百货的商贸盛景;因地制宜建成“福味一条街”,激活老城区商圈活力,提升老城区居民生活品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