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沙埔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2023-01-04 12:27: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4日讯 (记者 林文捷)沙埔镇坚持高标站位、高阶推动、高效落实,突出“快、实、细”,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强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聚焦“以上率下”

党委率先带头学

沙埔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机关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镇还开展“干部每周学原文”的学习活动,推选领导干部为每周领学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班子成员带头解读,带头参加交流研讨,以上率下,努力在学习贯彻中做到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

聚焦“学思践悟”

支部引领组织学

沙埔镇34个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镇党委部署,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网络。采取支部带头领学、党员大会覆盖细学、主题党日实践深学等形式,分步骤、有重点、多层次开展学习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着力打造全体党员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聚焦“全面覆盖”

丰富载体推送学

开设理论课堂,做到全面系统学。沙埔镇建立健全乡镇党校培训需求调研制度、组织调训制度、教学组织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校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培训的必修课和党校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做到逢训必讲、参训必学。

开设专题课堂,深入思考学。创新开拓“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邀请专家教授以专题形式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次邀请福清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为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走出去交流学习,全方位多层次助力讲学研讨一体推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见行见效。

开设基层课堂,联系实际学。沙埔镇积极整合党校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村干部等力量成立基层百姓宣讲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覆盖村的基层宣讲活动。把学习活动办在乡间小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沉”下去,在宣讲过程中立足乡村实际,结合生活故事,用接地气、易理解、贴近生活的“乡土话”进行宣讲,在话家常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