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去年实现土地“零流拍”

完成9次土拍,出让土地56宗,成交总额75.8248亿元

2023-01-03 10:4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日讯 (记者 陈盼兰)2022年12月29日上午,福清成功出让3幅地块,拍地面积约142.86亩,总成交价为3.875亿元。至此,2022年度福清土拍以“零流拍”、总成交额75.8248亿元完美收官。

此次出让的3幅地块编号为2022拍—21号、24号、25号,分别位于三山镇、渔溪镇和龙山街道,均为商住用地,3幅地块总面积约142.86亩,总起拍价为3.875亿元。其中福清东龙湾花蛤小镇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以1.845亿元摘得2022拍—21号地块,福清亿京房地产有限公司以4100万元摘得2022拍—24号地块、福清新东方弘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62亿元摘得2022拍—25号地块。

据悉,2022年度福清土拍创下“零流拍”纪录,共成功出让土地56宗,面积3304.97亩,成交总额75.8248亿元,其中27宗经营性用地,总成交额69.429亿元。

2022年成功完成9次土拍,充分表明了福清市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这让福清本地企业对福清楼市信心十足,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房企进驻福清。

去年1月,市土地发展中心组织第三方调查机构对140多家房企开展投资意向调研,在闽北、福州都市圈各城市中,福清关注度名列前茅。在去年的9次土拍中,融华置业、融基(福建)置业、福建融政等本土房企与大东海、同晖置业(守正投资)、厦门万顺等外地房企同台竞拍的场面频频上演,传递出福清房地产市场向好的预期,进一步刺激了福清楼市的回暖。

同时,在土地出让环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制定土地投放计划,依照出让宗地概念设计方案即“三张图”(项目总平面图、建筑形态图和三维鸟瞰图)进行项目设计,坚持净地供应,做到“拿地即开工”,为房企缩短前期设计工作时间,创造早开工条件。

在产品设计上,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推出多个低密度、低容积率的舒适型产品,满足市场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此外,加大地块周边学校、公园、道路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让房企和购房者都更有信心。

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我市推行“交房即发证”服务,并通过“交地即发证”、设立“企业服务专窗”、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咨询室、在市民服务中心成立“不动产登记办不成事”专窗等,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工作方法,降低企业、市民的办事成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