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首批福建省“文艺两新”实践 聚集地名单公布

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入选

2023-01-03 10:48: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日讯 (记者 滕端钦)记者获悉,福建省文联近日公布首批“‘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地”名单,全省共有31个文艺机构入选。其中,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入选。

据了解,“文艺两新”即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包括民营文化工作室、民营文化经纪机构、网络文艺社群等新的文艺组织和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等活跃的新的文艺群体。

此次评选“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地是构建“文艺两新”工作新格局、新模式的一种尝试,旨在发挥文联组织在“文艺两新”工作中的团结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进一步推动全省文联“一盘棋、一家人、一张网”文艺创新实践,通过开展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聚集地影响力和辐射面,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

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创立于2015年7月,位于福清清昌万达金街口,拥有以金街展厅为主的3个艺术长廊,展厅面积达300平方米,展线达280米,是开展书画展览、公益讲座、艺术研讨、文创集市、艺术实践、名家写生采风、网络艺术直播课堂等活动的公益文艺机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