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网格医生”守护居民健康

2023-01-03 10:50: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日讯 (记者 夏巧鸿 通讯员 翁蓉)近来,玉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和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一起亮身份、见行动,把社区网格群转化成零距离网格服务小组,为社区居民带来足不出户的“面对面”诊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玉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的19位“网格医生”和19个社区(村)128名网格员,分布到玉屏街道96个网格,为居民保驾护航。玉屏街道依托现有的管理体系和地理布局,参考居民所在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已经划分好的庭院、楼栋的格局,以一定数量的居民为单位,每个网格配置包括医生、网格员等人员在内的专业团队,提供健康服务、卫生监管和应急救治等服务,为居家隔离的感染者提供用药指导,提出隔离和就医建议等。

玉屏街道同时还向社会公布居家治疗服务网格服务小组花名册,更好帮助居民解决居家治疗期间遇到的疑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