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镇合力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2022-12-29 12:34: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陈心怡 通讯员 林凡)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港头镇多管齐下,不断完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网格,在防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平安福清”建设。

据悉,港头镇妇联多方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社会效应,合力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纠纷,建立清单,明确责任,实行对表销号管理,确保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形成高效的矛盾排查化解体系。共排查出矛盾家庭纠纷4起,参与调解并成功化解纠纷4次,化解率达100%。

同时,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依法、合理处置婚姻家庭引发的矛盾纠纷,港头镇积极开展“三八”维权月、“宪法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如何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人次50余人,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