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叶仁佑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2-12-29 12:34: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林翔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紧扣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叶仁佑一行先后来到滨海大通道东港特大桥段、江阴港城经济区圣发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坤彩科技江阴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问进度、听汇报、看图纸、进车间,同项目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就加快工程建设、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调度协调。

叶仁佑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强劲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省委、福州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叶仁佑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相关园区、镇街要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服务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合理安排元旦、春节期间生产建设,聚力攻坚、抢抓进度,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强化监督保障。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与服务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紧盯项目进度,精准高效服务,强化沟通联系,助企纾困解难,落实各类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坚强支撑。要坚定发展信心。企业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立足自身优势,深挖发展潜力,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