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司法所普法宣传进校园

2022-12-28 12:35: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滕端钦)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日,海口镇司法所结合“148”品牌创建活动,在海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海口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绘本、视频等多媒体教学方法以及引导幼儿自发思考,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就“防拐”和“校园反恐”两个主题向幼儿园儿童普及了相关知识,让幼儿了解自我保护常识,不跟陌生人走。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也面向幼儿园老师,开展了一场以“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宣讲会。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教师们讲解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和有组织犯罪的后果,并指出要重视幼儿安全意识教育,让幼儿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