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渔溪公交枢纽站将于明年投用

2022-12-28 12:35:09

渔溪公交枢纽站将于明年投用

渔溪交通构纽站效果图。

福清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 陈思佳)记者获悉,日前渔溪公交枢纽站3个单体项目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该公交枢纽站预计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渔溪公交枢纽站位于渔溪镇,东邻万福路,南邻纬四路,西北两侧均为居民区。其规划用地面积9461.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8.5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650万元,被列入2022年渔溪镇乡村振兴专项债项目。

渔溪公交枢纽站是集办公、车辆维修保养、停放、首发、充电等配套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枢纽站。设计方案功能分区明确,交通流线清晰。整体交通体系的规划遵循车辆与行人互不干扰,自成体系的原则,对不同的交通类型进行划分,做到人车分流,动静有别。

渔溪公交枢纽站项目分地上建筑和地下室建设两部分。地上建设工程主要有办公楼、维修车间和配电房,地下设有消防水池用于储存消防用水。站内共设置公交车车位30个、小车车位10个、配备两个发车位、洗车位。中间道路宽15米,为公交车行主要道路。管理用房周边道路宽度分别为4米和7米,为小车车行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渔溪公交枢纽站在设置新能源公交车专用充电桩的基础上,还设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能满足周边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为车主带去便利。

据悉,渔溪公交枢纽站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公交线网结构,完善公交场站布局,提升辐射能力,充分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促进区域产业繁荣,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践行“公交都市、公交优先”发展理念,构建我市多层次、一体化的公交网络体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