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保障海上航道安全畅通

2022-12-27 12:53: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保障海上航道安全畅通

福清新闻网12月27日讯 (记者 薛晓娟)12月21日,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港口办、福州海警局福清工作站、福清海事处、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市公安局海防大队、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航道管理站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开展海上航道安全畅通专项行动。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乘坐“中国渔政35136”、“海巡08202”执法船,从东瀚镇文关引航基地出发,靠近养殖区域边缘,指挥清障作业船利用长杆、镰刀等工具清理拆除非法养殖碍航设施,保障海上航道安全畅通。

福清市海上航道安全畅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长、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方黄甲告诉记者,这次专项行动最主要的执法目的是对妨碍航道安全的违规养殖、设置渔网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海上航道安全畅通专项行动,加强执法联动,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养殖户做到依法用海、依法养殖,保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