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庐山公园二期开园仪式举行

2022-12-27 12:52: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7日讯 (记者 滕端钦)昨天,福庐山公园二期开园仪式举行。市领导林中、莫开奇参加活动。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长吴永忠的委托,副市长莫开奇在开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融籍企业家、福建东百集团董事长、总裁施文义先生造福家乡、回报桑梓的爱乡善举表示感谢。他说,通过二期的开发建设,福庐山公园把自然、人文、历史紧紧地融为一体,成为我市公园建设的标杆和典范。希望大家以福庐山公园二期开园为契机,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努力把龙田镇建设成为一座生态小镇、宜居小镇、创业小镇,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龙田力量。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林中宣布开园。

据了解,龙田镇福庐山是闽中历史名山,以108景闻名于世。2010年建设福庐山公园一期东入口景观区。二期于2021年3月动工,项目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再造历史文化名山”的建设理念,共规划建设了南入口景观区、历史文化观光区、运动休闲区、生态修复区、生态休闲区等五个功能区,建设面积近1000亩。打造了2.6万平方米的南湖水镜、粉黛漫坡、石隐山房、童稚园等集山石、水景、人文、绿化、建筑等为特色的56景,建设长约11.2公里的“五福步道”,建成文化、休闲、娱乐、游览为一体的高颜值综合性公园。

福庐山公园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历史文化名山的自然人文景观,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成为龙田镇乃至福清市的重要文化名片,是展示龙高商贸新城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彰显福清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景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