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23日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2022-12-26 13:01: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人大代表表决通过决议。

关于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存枫主任受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立足新起点,继续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勠力同心、拼搏进取,以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状态,矢志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全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福清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福清市2023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23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福清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清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学凯院长所作的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高站位服务大局、高品质为民司法、高标准改革创新、高效率执法办案、高素质建设队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全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提供更多司法智慧和法治力量!

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小波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部署,找准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的着力点,能动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敢于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检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全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检察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