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12-23 14:39:3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3日讯 (记者 高晶晶 陈诗雨 黄海玲)昨天,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

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共议发展新理念,共谋发展新思路。大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求真务实,振奋人心。

委员们表示,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个个民生热点、一句句诤言良策,表达了政协委员对新时代“最福清”的殷切期盼。

“听了报告,我真切感受到市政府的担当作为。”农业农村二组委员陈孔茂说,今年,我市在沉着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挑战下,多项工作在全国、省、福州市名列前茅。新的一年,他希望政府能够持续推进民生建设,让村庄更宜居,让百姓更幸福。他也将聚焦“三农”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青妇组委员王杰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他感触最深的是,我市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让广大群众喝到了优质水。作为政协委员,今后,他会努力为家乡建设发展献智出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温泉产业发展。”综合一组委员吴宇森说,福清海水温泉矿物含量高,水质独特,具有地热条件好、分布广、水质优等特点,目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极其罕见。希望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温泉产业发展,建造温泉体验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宣传福清海水温泉文化,吸引各地游客来融旅游休闲。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鼓舞人心。我们对疫情后的福清经济复苏充满了信心。今后,将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为福清经济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经济二组委员施捷说。

新阶联一组委员王加乐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他将以新一年的工作方向为起点,履职尽责,为“最福清”建设发展出点子,贡献力量。

科技体育组委员徐东亮表示,希望市委、市政府明年进一步促进经济内循环,为更多的本土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