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12-23 14:40: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龙田代表团在审议中。

福清新闻网12月23日讯 (记者 陈岚 薛晓娟)昨天,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发展实绩,指明了明年的发展方向。”城头代表团代表陈小华表示,过去一年,我市在推进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如通过《最福清》宣传片向世界展示福清,让福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一定提升。此外,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措施有力,推动了福清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增长。

江镜代表团代表曹凤娟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对明年工作的谋划和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十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绿色发展,提出要巩固污染防治成果,抓好生态保护修复。今后,我将继续以‘美化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工作环境质量’为己任,为共同绘就美丽福清新画卷贡献力量。”

“报告提到要持续开展乡村振兴‘五大工程’,让人倍感振奋。乡村振兴的目的就是让农村美、农民富、农民有地位,我们将抓住发展机会,利用乡村振兴资金,对废旧养殖池塘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增加村财收入,带动村民就业致富。”江阴代表团代表王其说。

“政府工作报告情系民生、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上迳代表团代表卓娜说,报告中提到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掌上办’等业务”,对优化营商环境来说,是个好措施。今后,她将致力于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为福清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在各代表团,代表们也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教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话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立意高远、重点聚焦,体现了市政府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